418日上午,我校教工住宅区便民服务站正式成立。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再娜甫·尼合买提与八一街道办农大社区主任夏依麦尔丹一同为服务站揭牌。

 再娜甫·尼合买提副书记表示,社区是居民群众实现民主自治的平台,是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基础,更是造福千万群众的民心工程。近期,八一街道办在我校成立了农大社区,为配合好农大社区的工作,切实为广大教职工生活提供方便,学校特成立了教工住宅区便民工作站。旨在开展联系农大社区的各项便民、利民、为民的社区服务,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做好各项业务办理的宣传、程序讲解、出具证明等工作。

  另外,在校团委的支持下,教工住宅区大学生志愿者工作站也正式成立。校团委书记吴星霖表示,将选派一批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大学生志愿者工作站,协助教工住宅区便民工作站教师了解校内孤寡老人和子女长期不在身边的老人的基本情况,掌握服务需求,建立服务对象档案。同时,利用服务站的场地,积极开展家政服务、心理咨询、家教等服务项目。

  农大社区主任夏依麦尔丹说,农大教工住宅区便民工作站的成立,将有利于农大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能给更好更具体的为居民实打实的服务,促进社区的和谐稳定。

  再娜甫·尼合买提副书记要求,教工住宅区便民工作站、教工住宅区大学生志愿者工作站成立后,一方面要加强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工作人员综合素质,深入教工住宅区掌握动态,理清居民的各类信息和底数,打牢社区建设的基础;另一方面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教工”的宗旨,心系教工、服务教工、依靠教工,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为农大教工提供优质服务。真正达到农大教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目的,为保障校园和谐稳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