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女工委与应届女大学生联谊座谈
 

   手拉手,面对面,微笑着相互介绍自己;唱着歌、跳起舞,让大家没有距离、不再陌生;你的问题我来答,你的困惑我来解,让大家收获而归……6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女工委与应届女大学生联谊座谈会,充满了温馨与快乐。

  "你好,我叫再娜甫·尼合买提;你好,我叫秦雪",校党委副书记再娜甫·尼合买提拉着林园学院学生秦雪的手,互相介绍着自己。联谊会一开始,心理小游戏"相识接龙",便让全场的70多位师生们拉近了距离,敞开了心扉。

  "如何对抗压力?""走上工作岗位,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如何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就业市场,如何提高人生幸福感?……在场的女大学生们就学习、工作、情感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在座的女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围绕同学们普遍关切的问题,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楠,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莲芳,动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英、动医学院巴音查汗教授,关心下一代委员会邓文美等老师结合她们的人生经历,为同学们一一作了耐心解答,并提出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专业和个人兴趣为基础,完善人格,全面发展,学会做人,学会做事。

  即将毕业的女大学代表也表达了心声,她们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发挥特长,努力学习,积累经验,为就业多准备几块敲门砖。

  联谊座谈会在一片轻松、快乐、温馨的气氛中进行,宛若母亲和女儿之间的一场亲切交谈。

  "我们同为女性,以微笑面对别人和自己、以阳光的心态感染身边的人是女性的魅力所在。"再娜甫·尼合买提副书记鼓舞女大学生们,要有美好的未来就要牢牢把握成才的主动权。 她认为,有能力从事自己感兴趣的事、或者将自己本不喜欢的事情做得喜欢和有兴趣的人才是真正的人才,女大学生应调整好心态,找准方向,抓住目标,做一个有魅力、有贡献的女性。

  两个小时的联谊座谈后,参加活动的女大学生意犹未尽。她们表示:"新疆农业大学像个大家庭,很温暖,老师们象妈妈一样关心我们,让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

  据悉,校工会女工委今后还将继续将此类活动持续开展下去,更广泛地与女大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辅导活动,充分发挥女教师的专业特长和人生智慧,为引导、培养女大学生健康成长奉献她们的爱心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