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梦·劳动美·新疆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疆农业大学教职工健身操大赛的通知

来源: 校工会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30

各基层工会:

   为进一步丰富活跃全校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师们走出课堂,快乐健身,学校决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新疆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职工健身操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充分展示我校教职工积极向上、健康工作、快乐生活的良好精神面貌,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作出新贡献。

二、活动主题

  “中国梦·劳动美·新疆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疆农业大学教职工健身操大赛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2024年5月下旬,国旗广场

四、活动范围
我校在编、校聘教职工

五、健身操比赛要求

  (一)动作要求

1.各单位可根据本单位实际选择大众示范操或自选健身操参赛。

2.可选用的大众示范健身操:(1)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第三套)三级动作。可只做有氧操部分,不需做力量练习部分。2)踩踩踩(2017年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徒手规定动作)。开场和结束部分的造型由各代表队自行编排,队形变换须符合有序、流畅原则,不得更改动作,只能更改动作方向。

(二)内容要求

自选健身操需满足以下要求:

1.所选曲目内容积极向上,突出时代性;创作或表演形式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和推广性;

2.音乐节奏鲜明,动作简洁优美,服装、造型符合表演形式及主题,综合效果良好。

   (三)团队要求

1.每个队只选送1个作品,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

2.鼓励各单位组织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健身操团队人数原则上不少于本单位教职工人数的60%,参与人数较多者将给予适当加分;

3.每个团队应包括不同性别、不同民族、不同年龄段教职工;团队成员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4.鼓励人数较少单位联合组队参加比赛;

5.组委会将在五月初进行预选,确定正式比赛队伍。正式比赛按抽签顺序确定。

六、奖励办法

(一)将根据各单位的参赛内容、表演效果、教职工参与度等设置奖项(具体数量视报名情况设置);

(二)校工会将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评奖标准由评委会制定并实施。

七、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4月1日-4月12日

报名地点:工会办公室(行政楼5*023)

  联系人:宁海燕   8762621

 

附件:健身操报名表

 

中国教育工会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4年3月29日

 

        

附件:

 

健身操

单位

 

联系人及电话

 

健身操名称

 

音乐时长

        

参加人数

 

联合参赛

(基层工会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