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新疆农业大学侍克斌教授获开发建设新疆奖章

来源: 校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20

      近日,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彰了2023年开发建设新疆奖和自治区工人先锋号,新疆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侍克斌教授获得2023年开发建设新疆奖章。





  侍克斌,男,汉族,1957年12月出生于新疆石河子,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自1976年工作至今,已在职新疆并参与开发建设47年。

  在科研方面:获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项(均排名第一)、二等奖4项(2项排名第一、1项排名第五、1项排名第七);获自治区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二、三等奖各1项(均排名第一);获国家专利10项,其中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4项排名第一、1项排名第二、1项排名第三)、已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1项排名第一、3项排名第三);出版专著14部(10部为第一作者、4部参与);发表科研论文320余篇,其中SCI、EI收录42篇(SCI 1区2篇、2区2篇);主持完成包括国家重点科技项目(攻关)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9项。

  在教学方面:除了完成大量本科的教学工作量外,作为博士生导师已培养毕业研究生113名,其中博士研究生16名;荣获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先进个人奖1项;荣获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奖7项;主编出版国家高等学校水利学科专业规范核心课程教材1部;主审出版国家水利专业教材1部;作为国家高等学校水利学科专业规范核心课程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参与编审核心课程教材13部。

  在基层从事技术推广与技术服务方面:主持完成水利工程技术推广与技术服务课题86项,其中大型工程技术攻关与技术服务24项、中型工程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推广31项、小型工程技术推广与技术服务31项。

  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侍克斌教授始终怀揣一颗赤子之心和大无畏精神,长期奋斗在新疆水利工程研究事业的一线。他是献身水利的践行者,是科技创新的先行者,是先进技术的传播者。侍克斌教授为自治区水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的远见卓识与科研精神值得广大青年教师学习。

编辑:冯魁 万婷  审核人:赵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