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会干部学习培训会

来源: 校工会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22

       11月1日下午,校工会在行政楼七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工会干部学习培训会议。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小楠出席会议,校工会副主席王莲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全国妇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徐留平在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贺词。

  在交流发言环节,农学院玛依拉·依不拉音老师作为新疆高校唯一一名代表参加了全国妇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与大家分享了她的亲身感受和收获;动物医学学院戴小华、国有资产管理处陈芳、马克思主义学院热亚提·吐拉甫作为基层工会主席代表作了发言,交流了他们的工作经验和心得,均表示要用心用情、脚踏实地去做工会工作,真正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切实把大会精神落实到履职尽责中去。



  张小楠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此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学校各级工会干部在工作中的付出和努力表示肯定。她强调了工会工作在学校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工会重点工作,就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未来的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全体工会干部能够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为学校的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进行了工会干部相关业务培训,就教代会代表选举、提案征集、工会会员登记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旨在使工会干部更好地理解和执行相关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培训还就工会经费使用要求进行了细致培训,强调了工会经费使用的规范性和合理性。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和培训,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知识,也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推动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

  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工会主席、工会委员以及校工会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编辑:杨森林 万婷  审核人:赵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