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召开第十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 校工会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23

12月28日上午,新疆农业大学第十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谢树青,校长蒋平安,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170名正式代表、87名列席及特邀代表参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小楠主持会议。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蒋平安代表学校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深刻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从强化理论武装、学科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科技服务水平,持续完善思政育人体系,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深化对外合作交流,全面推进评估工作,加强校园稳定,持续改善办学条件等11个方面科学谋划了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代表们书面审议了《新疆农业大学2023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务预算安排》财务工作报告、《学习践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 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提案组组长高志涛代表大会主席团汇报了十二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及第十三届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

  第二十届工代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邓新胜代表主席团汇报第二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全体参会代表分成5个代表团分别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工会工作报告,对学校在2023年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立足学校改革发展以及面临的困难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纷纷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酝酿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差额预选了第十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会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当天下午召开了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对三个工作报告的讨论意见、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酝酿情况、工会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选结果。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体代表听取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决议、财务工作报告决议以及工会工作报告决议,通过了换届选举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等额选举产生了第十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会工作委员会、女教职工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谢树青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届教代会、工代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目标明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蒋平安校长作的报告客观总结了成绩,理性分析了发展机遇,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参会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完满完成了会议各项任务。通过本届教代会、工代会彰显了学校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的生机活力,进一步厘清了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磅礴力量。

  谢树青强调,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自治区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展现出农大责任担当,贡献农大智慧力量。二是要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求真务实,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团结一心,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服务区域社会、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高质量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三是要在建新功里脚踏实地、守正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在教育强国建设中书写农业大学新的篇章!



  当天下午,新疆农业大学第二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副主席、兼职副主席。通过了民主管理与福利委员会、提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提名名单。

  新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也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三届教代会暨第二十一届工代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据悉,27日下午,第十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大会议程、有关人员建议名单、选举办法等,为大会顺利召开奠定基础。

  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时代是奋斗者书写的。新疆农业大学全体干部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握历史机遇、勇担历史使命,接好历史“接力棒”,跑好奋进“接力赛”,为争创国家一流学科、建设一流农业大学,实现历代农大人共同梦想而努力奋斗。


编辑:万婷 杨森林  审核人:赵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