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6名教师在第三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 校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1-16浏览次数:16

1月14日,第三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圆满闭幕,新疆农业大学6名教师脱颖而出,获得了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2项的好成绩及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以下简称“青教赛”)是全面展示青年教师职业素养、学科专业水平、教学能力、教学艺术和教学效果的重要平台。青教赛自2003年开赛以来,平均每2年举办一次,学校择优选送教师推荐参加“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竞赛自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教务处、校工会全力配合竞赛工作的组织协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园艺学院、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农学院、外国语学院、数理学院给予教师备赛大力支持。本届竞赛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组五个竞赛学科,整个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教学成效四部分组成。决赛阶段分为材料赋分环节和现场教学环节,由各评委通过选手提交的材料和现场课堂教学表现进行评审打分。



  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全心投入,每人对自己参赛课程的5套课件精心设计,并根据专家意见对课件逐字修改、反复打磨,在竞赛的舞台上很好地展示了自己的学养和风采。其中,数理学院宋艳萍老师以《线性代数》课程教学中应用了案例式、问题驱动式、启发式等多元化教学方法,对学生进行思想价值引导,实现“三位一体”育人新模式。农学院杨卫君老师说:“参加‘青教赛’获得的奖项给了我莫大的鼓励,但更宝贵的是通过竞赛得到的成长与感悟。授业有道,贵在用心。”园艺学院耿文娟老师表示,最大的收获对教学深入研究探索的好机会,同时也深刻认识到理论联系实际的意义。想要上好一门课程,老师一定要用心用力用情,不断学习进步,才能给予学生更好的教育。



  近年来,学校教务处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努力促进青年教师整体素质的全面提高。为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素质和教学水平,进一步弘扬教学工作的主旋律,确保本科教学在学校教学中的基础地位,我校青年教师需在新进教师训练营结业后走上讲台。经过三尺讲台的磨炼,青教赛又成为他们展现自我、检测自我的另一个平台。

编辑:杨森林 万婷  审核人:康华 赵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