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团结奋进新时代——新疆农业大学举办教职工文艺汇演

来源: 校工会发布时间:2023-09-29浏览次数:36

华丽的舞台 璀璨的灯光

动听的歌声 精彩的表演

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在农大礼堂上演

唱响了新时代主旋律

向伟大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展示农大教职工昂扬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9月27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教职工文艺汇演精彩上演。校党委书记谢树青带领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活动,与全体师生欢聚一堂,用最嘹亮的歌声深情告白伟大祖国,用最优美的舞姿赞颂新时代,用最深情的朗诵抒发农大人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期待。



  文艺汇演分“凝心聚力谋发展”和“团结奋进新时代”两个篇章。干部教工身着统一服装,依次登台、精神抖擞,倾情献唱,深情演绎。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一段段快乐优美的舞姿,一句句饱含深情的朗诵,抒发了广大教职工对党、对祖国、对新疆、对农大的热爱之情,现场观众深受感染,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上篇



  经济管理学院的舞蹈《魅力经管,舞动青春》拉开了文艺汇演序幕,欢快活泼的舞姿充满了青春气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情景朗诵《诗词中的百年党史》,带领农大人品读体味百年党史,学思践悟红色精神。



  附属中学原创舞台剧《唱支山歌给党听》,向党深情告白,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和崇敬之情。



  动物医学学院情景剧《传承》,用热情诠释对青春的热爱、对动物医学事业的热爱,对学院美好未来的憧憬。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舞蹈《次仁拉索》,用优美的舞蹈向大家传达着内心的情感和对生命的热爱。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合唱《祖国不会忘记》,表达了一代代林园人用热爱和青春铸就光辉的教育事业,把青春和热血融进祖国的江河。



  国有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管理公司、三坪教学实践基地(陆港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同唱《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了凝聚思想催人奋进的最强音。



  化学化工学院合唱校歌《永远的八农》唱出了农大人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校友之歌《我们的青春在飞扬》代表20万海内外校友深情寄语母校,愿母校越来越好。



  党委学工部诗朗诵《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展现了强国一代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资源与环境学院舞蹈《欢乐地跳吧》,舞蹈活泼优美,步伐轻快灵巧,洋溢青春活力。



  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器乐伴唱《南泥湾》,唱出了农大人传承红色基因,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数理学院《民族团结舞蹈串烧》,展示了团结奋斗共同谱写和谐校园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风采。


下篇



  图书馆、国有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朗诵《诗意中国》,深情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和美好祝愿。



  体育教学部《“舞”术魂》一身正气,充满活力,上演了一场力量与美的碰撞。



  外国语学院中英文朗诵《强国复兴有我》,展现了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和昂扬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后勤服务处舞蹈《盘子舞》,展示后勤人用温馨细致的行动来诠释对农大师生的爱与守望。



  园艺学院幕布舞台剧《党的百年述职报告》带领我们回顾党的百年成长历程。



  团结欢快的手鼓拍起来,热情活泼的麦西莱甫跳起来,离退休职工服务处演绎舞蹈《刀郎麦西莱甫》。



  附属中学原创诗朗诵《祖国,我深爱着的祖国》,带领大家感受伟大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机电工程学院、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合唱《明天会更好》,祝福我们的祖国、祝福我们的新疆、祝福我们的学校明天会更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机关党委带来的《我宣誓》铿锵有力,唱出了机关干部一心向党、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承诺;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高亢激扬的歌声将整场汇演气氛推向高潮,慷慨激昂的旋律久久回荡,唱出了农大人奋进新时代,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自今年7月启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近千名教职工在工作之余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加紧排练,把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融入汇演中,呈现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演出,活动共评选出了最佳贡献奖、最佳创意奖、最佳风采奖、最佳表演奖、最佳合作奖等五类奖项。


最佳贡献奖

离退休职工服务处、附属中学(朗诵)、机关党委


校党委书记谢树青为获奖单位颁奖


最佳创意奖

园艺学院、动物医学学院、附属中学(音乐剧)、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张硕为获奖单位颁奖


最佳风采奖

经济管理学院、体育教学部、资源与环境学院、后勤服务处、图书馆、化学化工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张小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吉提·买买提为获奖单位颁奖


最佳表演奖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数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綦群高为获奖单位颁奖


最佳合作奖

机电工程学院、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管理公司、三坪教学实践基地(陆港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委学工部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英为获奖单位颁奖


  干部教工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跟党走,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紧紧围绕“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目标,全力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为更好建设美丽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纵情歌唱

明天我们振奋精神,凝聚力量

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祝福我们学校的事业蒸蒸日上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做奋斗者,撸起袖子加油干

做追梦人,与祖国和时代同行

把良好的时代精神风貌体现到各项教育工作中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薪火相传 踔厉奋发

奋力推进一流农业大学建设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

生日快乐!


编辑:杨森林 万婷  审核人:赵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