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2023年最美家庭表彰大会

来源: 校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31

 芳菲三月天,巾帼绽芳华。3月7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2023年最美家庭表彰大会在会堂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小楠,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文斌出席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綦群高主持活动。




  张小楠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受表彰的最美家庭表示衷心的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女教职工们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全校女教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同时,希望大家勇担时代责任,在岗位上创造更多“巾帼不让须眉”的新业绩,新成就,实现更多的新梦想,为学校建设一流农业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刘英宣读了《2023年新疆农业大学最美家庭表彰决定》,参会领导为受表彰的最美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最美家庭获奖代表、机电工程学院黄薇和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尼格尔热依·亚迪卡尔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的成长、工作经历以及对最美家庭的理解和感悟,表示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奉献的信心和决心。



  学校还特别邀请了我校“访惠聚”驻村干部、内派服务管理教师家属代表,为她们送上了鲜花和纪念品,向她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参会女教工和女大学生们在感受温馨、收获感动、分享快乐的同时,增强了信心,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学校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在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新征程上携手共进,为新疆农业大学更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据了解,3月3-8日学校开展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走访慰问了开发建设新疆奖章获得者动物科学学院刘武军教授,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标兵获得者生命科学学院芦娟娟教授以及学校“访惠聚”工作队女干部职工、基层女教师代表,送去校党委的亲切关爱和节日祝福,并为全校教职工播放了电影。学校各单位也纷纷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机关党委、园艺学院党委联合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诗情画意,美丽人生”艺术插花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向女教工赠送礼物


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党日活动


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赴春天之约 绽巾帼芳华”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给女教职工赠送节日礼物


离退休职工服务处组织妇女联谊队、老年活动中心代表慰问部分高龄退休女教工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与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美丽的传承”“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开展“共度三八佳节,展现女性魅力”彩妆基础知识讲座


资源与环境学院为女教职工赠送节日礼物


草业学院开展“向阳而生 绽放美丽”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


动物医学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奋斗的女性最美丽

祝亲爱的农大女神们

节日快乐 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 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