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来校宣讲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 校工会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8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激励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12月8日下午,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苗青到我校为广大女教师、女大学生代表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在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绽放巾帼芳华》主题宣讲。校党委副书记张小楠主持宣讲活动。




  苗青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儿童发展道路;深入学习贯彻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儿童积极参与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并从构建积极向上的世界观、培养全面科学的恋爱观、形成由外及内的择偶观、练就圆融无碍的通达观等四个方面与女大学生朋友们探讨了“婚恋观”;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的“家庭观”。

  张小楠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家庭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更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聆听了报告收获颇丰,将会不断努力,继承和发扬妇女传统美德和精神,充分发挥好女性在社会和家庭中的两个独特作用。

  我校女工委员、女大学生代表33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杨森林 万婷  审核人:赵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