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古今经典 抒爱国情怀——新疆农业大学举行教职工经典诵读大赛

来源: 校工会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414

诵古今经典 抒爱国情怀——新疆农业大学举行教职工经典诵读大赛


  “我,屯垦戍边四十载,未曾离开过这片热爱的土地;我,光荣执教三十年,论文写遍天山南北……”一首《我爱这土地》诗朗诵,让大家感受到了农大人传承红色基因,屯垦戍边办大学、稳疆兴疆育人才的情怀,激发了全场师生们的爱国心爱校情。



  5月10日下午,由校工会和校党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新疆农业大学教职工“诵古今经典,抒爱国情怀”经典诵读决赛在礼堂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木开依·加尔肯别克和全校近350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比赛前,大家观看了各单位报送作品的精彩花絮视频,温暖了现场,调动了大家观赛的热情。据悉,此次评选活动从4月中旬启动,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19个单位的48部视频作品,经专家初评,最终选出10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进行现场演绎。

  伴着轻快的音乐,一首《百泉村》带领观众们身临其境感受到百泉村的美丽;《东方红》《沁园春·雪》深情歌颂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四渡赤水出奇兵》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情怀;《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可爱的祖国》表达了农大教工对祖国的热爱……一篇篇经典美文,一句句哲理结晶,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诵读者中有领导干部、有专家教授、有博士夫妻、有青年教师、有辅导员、有一线职工,大家用深情的歌唱、真挚的朗诵、精彩的表演,展现了农大教职工的精神风貌和爱国情怀。



  最终,由机关党委选送的作品《我爱这土地》获得大赛一等奖,由机关党委、三坪校区管委会选送的作品获得大赛优秀视频创作奖。大赛还评选出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4个。动物医学学院、后勤管理处、校机关、附中、数理学院、林学与园艺学院6家单位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林学与园艺学院工会主席陈高安说:“学校举办这个比赛非常有意义,教职工们参与积极性非常高,大家利用课余时间诵读经典,在校园里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这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生动的体现。”

  “今天我和‘三进两联一交友’老师一起观看了比赛,老师们的表现太出色了,今后我要认真学习中国诗词文化,当中华文化的传播者。”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环科173班古兰拜·阿布莱提说。



  木开依·加尔肯别克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仅是历史上中华民族战胜种种艰难险阻而薪火相传的伟大精神瑰宝,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精神支撑。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校举办‘诵古今经典,抒爱国情怀’经典诵读比赛,就是要在全校形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希望全体师生能以此活动为契机,爱读书、读好书,感受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渊源和人文精粹,感受生命的厚重与永恒,以及满满的爱国情奋斗志,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每一代人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