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祖国而歌唱 向祖国“声”情告白——新疆农业大学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

来源: 校工会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560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祖国而歌唱  向祖国“声”情告白——新疆农业大学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


  金秋送爽山河美,丹桂飘香庆辉煌。9月25日下午,为祖国而歌唱——新疆农业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在会堂中心主会场举行。全校19支合唱队近1500名教职工用最饱满的热情,最嘹亮的歌喉,“声”情告白祖国。



  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谢树青,校长蒋平安,党委副书记木开依·加尔肯别克,党委常委、副校长塔义尔·肉孜、张小楠、綦群高,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英,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许新军等领导与全校教职工一起放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为祖国而歌唱。




  大家或身穿红军服装、或身穿精美演出服,怀揣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声歌唱。一首首满含深情的歌曲、一段段打动人心的旋律,抒发农大人爱党爱国的共同心声。



  谢树青书记和蒋平安校长参加了机关党委的百人合唱团。机关干部深情歌唱《祖国不会忘记》《四渡赤水出奇兵》,表达了一代代农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屯垦戍边办大学、稳疆兴疆育人才的情怀。



  附属中学近200名教师演唱的《保卫黄河》气势磅礴振奋人心,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动物医学学院和动物科学学院演唱的《团结就是力量》融入了手鼓和舞蹈表演,唱出了维护民族团结,建设美丽新疆的坚定信念。



  《迎风飘扬的旗》唱出了林学与园艺学院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建设美丽新疆的光荣使命。



  《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教职工以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为己任,对祖国的深情赞歌。


  数理学院和化学工程学院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全体教职工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真情赞美。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生工作部演唱的《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坚持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和责任。



  中国语言学院与武装部保卫处演唱的《共筑中国梦》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



  图书馆和国际教育学院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对祖国每一寸土地的热爱与眷念。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体育教学部演唱的《国家》表达了只有国家繁荣昌盛,才有小家幸福安康。



  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演唱的《军民团结一家亲》带大家重温了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



  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演唱的《共筑中国梦》表达了一代又一代农大人的矢志不渝奋斗的梦想。



  “咱们工人有力量,嘿!”后勤管理处和资产管理处用歌声表达全心全意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工作的决心。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演唱的《我的祖国》唱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美好祝福。



  机电工程学院和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用一曲《南泥湾》唱出了农大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



  经济与贸易学院演唱的《边疆处处赛江南》赞美了新疆处处山清水秀,一片欣欣向荣的美景。



  “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农学院用美好的歌声,深情讴歌伟大祖国发展建设改革创新取得的伟大成就。



  一首《不忘初心》表达了科学技术学院师生守初心、担使命,用胡杨精神育人的担当。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离退休干部职工工作处参赛队倾情演唱赢得台下最热烈的掌声。他们中年龄最大的94岁,有3位老人与共和国同龄,他们以年迈之躯,满怀激情地走上舞台,为美好的祖国高歌庆生。







  不少教职工在歌唱过程中热泪盈眶。“有一种自豪叫歌唱祖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师生的勉励和期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农学院副教授倪志勇说。







  经过激烈角逐,科学技术学院、附属中学荣获一等奖;机关党委、机电工程学院和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生工作部、中国语言学院和武装部保卫处四支参赛队荣获二等奖;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后勤管理处和资产管理处、林学与园艺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六支参赛队荣获三等奖;农学院等七支参赛队荣获优秀奖;离退休干部职工工作处参赛队获得特别表演奖。



  为了此次合唱比赛,各单位精心策划、积极组队、选曲,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刻苦排练,校园内、食堂里,随处可以听到师生吟唱爱国歌曲。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全场气氛推向最高潮。会堂主会场瞬间变成红色的海洋,全体教职工挥舞着小国旗放声歌唱,唱出了激情、唱出了力量、唱出了团结、唱出了干劲,新农大人用最深情的歌声向祖国告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诚挚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