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来源: 校工会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585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7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礼堂学术厅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邓铭江教授,在校校领导,各单位主要领导,各基层工会主席,近一年来获得各类先进的优秀教师代表,2018年全体新进教师,各单位教职工代表近三百人参加会议。

  2018年,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各自岗位,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工作,勇于创新,为维护社会稳定、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获得了多项荣誉。

  会上,表彰了2018年自治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刘维忠、侍克斌教授,2018年我校获得入选天山英才工程第二期教师代表,获得2018年自治区先进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优秀博士后3人,2018年开发建设新疆奖章获得者巴音查汗·盖力克教授,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得者陈燕红老师,“光荣执教30年”教师,“教育工作30年”教职工,“访惠聚”驻村工作、南疆学前双语教育支教工作、内派服务管理工作、精准扶贫工作四支队伍先进个人,2016年教学科研奖励基金获得者以及获奖单位,2017年最美班主任,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先进个人代表。与会领导向受到表彰的教师代表颁发了纪念奖章及荣誉证书等。







  表彰大会上,2018年全体新进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声音铿锵有力,将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和责任。





  动物医学学院新进教师代表王晓岑、体育教学部主任亚力坤·赛都拉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校长蒋平安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在各岗位辛勤工作、默默付出,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作出不懈努力和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的上级组织、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蒋平安校长说,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的目标,一年来,学校紧紧围绕这个目标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强化思政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学校教育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结合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部署,蒋平安校长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不打折扣,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以及自治区党委落实总目标系列组合拳落地见效。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等,都需要一大批各方面各领域的优秀人才,同样,随着信息化不断发展,知识获取方式和传授方式、教和学关系都发生了革命性变化。这些都对教师队伍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要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我们的特色和优势有效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当前,要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主动适应自治区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对人才培养的需求,调整学科专业布局,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专业调整机制和人才培养体系。要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促进教学、科研相互融合、共同发展,培养多样化高层次人才,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九月是新学年扬帆启程的日子,之于师者意味着新一轮的倾情付出。”蒋平安校长希望,全校教职员工把个人理想与学校发展、学生成才紧密结合,把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投入到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实践中去,励精图治、接续奋斗,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为新疆农业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农大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为庆祝教师节,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围绕教师节主题,开展了教师座谈会、教师题材优秀电影《李保国》进校园活动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