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新疆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学校主页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66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54日上午,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主办,新疆农业大学、自治区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承办的第七届新疆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新疆农业大学正式开幕。

  来自全疆33所高校的50名辅导员参加比赛。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军海,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树青,新疆农业大学常委常委、副校长张小楠,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粟迎春,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等领导及200余位各高校代表观摩了大赛。

  本次大赛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4个环节,通过对辅导员理解分析信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实际应用能力、教育引导能力、表达能力等综合技能的评判,来考察参赛选手,并选拔出自治区优秀选手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胡军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牢记使命、强化担当,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工作。牢牢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任务,坚决扛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应尽之责,坚定不移把关定向、加强统筹、建强班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高校的落实,确保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高校各族思政工作者要紧紧围绕总目标,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不负自治区党委的重托,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通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新疆大学杨萌、新疆农业大学王旭获得第七届新疆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潘毅、新疆财经大学孔德轩、新疆工程学院秦永丰获得第七届新疆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新疆大学胡尔西旦·阿尔肯、新疆师范大学王蒙、新疆艺术学院王凌月、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蔡瑜、新疆医科大学崔凤获得第七届新疆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十所高校荣获第七届新疆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据悉,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旨在以赛代训、以赛促训,新疆农业大学作为自治区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已连续承办了六届比赛,形成了一套科学、成熟的赛事体系,为使大赛能真正成为辅导员业务素质的充电器、创新理念的孵化器、成果交流的放大器正不断努力,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