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南疆学前双语支教点慰问支教干部体验支教生活

来源: 校工会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229

      1225日晚,由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校工会主席再娜甫·尼合买提带队,校女工委常委、基层工会代表以及“三进两联一交友”学生一行16人,乘坐火车踏上了前往阿克苏新和县尤鲁都斯巴格镇的南疆学前双语支教体验及慰问之旅。

  26日一早天还未亮,体验团的师生们就在新农大驻新和县支教队领队黄顺贤老师的带领下,从新和县城出发,带着全校师生对我校南疆学前双语支教队员的亲切问候和新年祝福,带着为小朋友们精心挑选的各类教具和糖果,分组来到了新和县尤鲁都孜巴格镇的7个幼儿园,体验为期一天的幼儿教师工作。

 

 

  每到一个幼儿园,再娜甫·尼合买提都先将校党委和全校师生的问候带给支教老师们,并为支教教师送上慰问金,为支教班级送上新年礼物。分组的队员们则直接走进班级,协助支教老师开启了幼儿教师模式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国语课、音乐课、活动课、手工课;唱儿歌、做游戏、睡午觉、吃三餐;橡皮泥、识字卡、卡通面具、电子琴。体验师生们拿出了十八般武艺,思索能吸引小朋友们注意力的好点子,认真努力地完成了一天的幼儿教师工作。

 

 

 

  一天工作下来,有的师生嗓子哑了,有的师生累的腰酸背痛,但是看着小朋友们纯真的笑脸,对知识渴望的眼神,听着他们纯正的国语表达,那一声声的“老师好”,临走时的挥手道别,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值得!

 

 

  再娜甫·尼合买提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大家体验南疆学前双语教育,切身体会支教老师们的辛苦工作和无私奉献;通过亲临现场,感受国家和自治区对学前双语教育的大力支持和南疆学前教育发生的巨大变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师生关心关注南疆双语教育,积极投身到支教队伍中,为这支队伍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

 

 

  尤鲁都孜巴格镇第四幼儿园支教老师热孜娅说:感谢校党委对我们支教队的亲切关怀和关心!我们每一位支教老师会积极投身南疆学前双语教育,努力工作,教好国语,给校党委和全校师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中工会主席连家亮老师说,此次活动,对我来说意义深刻,每一位支教老师虽然不是专业的幼教老师,但是他们的认真、耐心、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着我。

  “三进两联一交友”学生代表王文静说,在大学即将毕业前夕能够有幸和老师们一起参与支教体验活动倍感荣幸。在参与体验的班级,一进教室,就被孩子们对学习对知识那种深深的渴望所触动。孩子们带着稚嫩的语言通过国语和老师沟通,并能非常流利的背诵课文,让我深深的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南疆学前教育的重视。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毕业后我会考虑去南疆工作,去最需要我的地方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