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教给亲戚的致富经

来源: 校工会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98

      1212日,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黄建昆来到了托万克拜什艾日克村结对亲戚艾麦提·麦木提明家里。刚一落座,艾麦提的两个小孙子就顽皮的栽倒在黄爷爷的怀里。黄建昆书记一边双手搂着两个小宝贝,一边询问艾麦提,上次探望他时帮忙联系的贷款是否到位?听到艾麦提回答:“不仅贷款到位了,他还利用贷款买了120只羊开始育肥,第一批20只羊,现在已经出栏,挣了2000多块钱呢”。黄建昆书记高兴地连说“太好了,太好了!”

  黄建昆书记又询问起了今年育肥羊的行情、羊肉的价格以及饲草料情况,艾麦提告诉黄书记,今年羊肉的价格比去年每公斤高5元钱左右,每只羊的净利润至少能多挣100元左右时,黄建昆书记掰着指头给艾麦提教起了致富经。

  黄建昆书记说,开展家庭养殖,第一要有养殖技术,懂养殖、会养殖更要科学养殖,羊羔子膘肥体壮才能出效益;第二要有经济头脑,要懂得资金流转,让贷款循环起来,2个月完成一次出栏,1年至少可以循环5次,100只羊出栏一次能挣到10000块,若是能实现循环5次就能挣到50000元,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第三要能吃苦耐劳,搞养殖拼的就是辛苦,谁付出的多,养的精,养的好,回报才会多,还是那句老话“勤劳才能致富”;第四要有市场意识,不仅要掌握市场行情,还有主动开拓和巩固市场,形成固定的销售市场,才能保证有稳定的市场收益;第五要讲诚信,要对银行讲诚信,及时还款才能获得更有力的银行支持,要对市场诚信,才能赢得更大的市场”。听着黄建昆书记教的致富经,艾麦提高兴地合不拢嘴,拉着黄书记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共产党的好干部,谢谢您的帮助和指导,相信我们的日子一定能越过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