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从ESI指标看‘双一流建设’新疆农业大学的发展潜力”专题讲座

来源: 校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83

    为做好我校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了解相关学科的发展现状,找准与全国农林高校和新疆地方高校的差距,分析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理清学科建设思路。4月25日,由发展规划处和图书馆共同邀请科睿唯安公司培训经理来校开展了以“从ESI指标看‘双一流建设’新疆农业大学的发展潜力”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校长蒋平安,部分教学单位行政负责人、主管学科建设或科研领导、发展规划处、科研管理处、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图书馆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学科(学位点)负责人、重点实验室负责人、“2612”科研创新团队成员、科研骨干等70多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勇主持。

 




  科睿唯安公司培训经理沈喨喨从“双一流”建设背景、一流大学的特点、中国高校ESI分布等方面,通过数据分析详细介绍了我校近30年来SCI论文发展态势、近10年科研论文引文影响力、高被引论文情况、论文产出情况,同时对具有潜力进入前1%的学科进行了预测。此外,还就我校与疆内外相关高校进行了比较,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学科发展水平在疆内高校和疆外农业高校中的地位。最后,对我校ESI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议与对策,为相关职能部门如何加强学科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讲座最后,蒋平安校长做总结讲话,他对我校高水平论文产出情况的成因进行了客观评价,要求管理部门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加大管理力度和实效,鼓励教师SCI论文产出,提高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积极推进教师科研国际化水平,结合博硕士学位点评估,修订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同时,希望各学院负责人、学科(学位点)负责人能积极作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团队建设方面多做工作,进一步推动我校的学科建设水平。


   相关链接:


  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致力于通过为全球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数据与分析,洞悉科技前沿,加快创新步伐,帮助全球范围的用户更快地发现新想法、保护创新、并助力创新成果的商业化。科睿唯安拥有超过60年的专业服务经验,其旗下拥有众多业界知名品牌,如Web of Science平台(包含科学引文索引,即Science Citation Index,简称SCI)、InCites平台、EndNote、Cortellis、德温特世界专利索引(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简称DWPI)、Thomson Innovation平台、Techstreet国际标准数据库等。作为一家在全球范围独立运营的公司,科睿唯安通过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4000名员工,一如既往地提供专业、客观、敏锐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