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足协 永葆青春——我校工会教职工足协会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比赛

来源: 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6-06-02浏览次数:246

    近日,新疆农业大学工会教职工足球协会受邀,参加由建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主办的第二届“向党杯”足球邀请赛,校工会教职工足球协会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比赛。比赛从4月16日拉开帷幕,历时近一个月,新疆农业大学工会教职工足球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新疆民航管理局、新疆兵团设计院、新疆铁道勘察设计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以及建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等8支球队应邀参赛。

 

  4月16日上午,第二届“向党杯”足球邀请赛开幕式在乌鲁木齐市抒特体育竞技中心隆重举行,受邀各支球队、协会所属单位的工会有关领导均出席开幕式。我校工会教职工足球协会的12名运动员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殿彪致辞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殿彪与队员合影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殿彪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李殿彪常务副主席提到,足球运动是一项群众基础十分广泛,深受人们喜爱的传统体育项目。借助“向党杯”足球邀请赛活动平台,为各单位足球爱好者亲身体验足球热情、享受足球乐趣、挥洒激情活力提供了良好的锻炼机会,进一步加强了各单位员工的交流和联系,更加强了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在体育竞技活动中践行和贯彻民族团结进步年的有关精神,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向党杯”足球邀请赛精彩花絮  

  伴随着裁判员急促的哨声,第二届“向党杯”足球邀请赛正式开赛。比赛双方参赛队员在绿茵场上展开了激烈角逐。场面气氛高涨,奋勇争先、灵活多变,高潮不断。过硬的球技在切磋中显现、良好的竞技风格在比赛中彰显。每一次进球、每一个精彩的瞬间,都唤起周围加油助威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向党杯”足球邀请赛精彩花絮  

  我校工会教职工足球协会的参赛队员,在赛场上始终抱着积极的态度、乐观的信念投入到每场比赛中,体现了农大人团结、拼搏、顽强、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本次足球邀请赛中,教工足球协会参赛的25人名单中,12名少数民族教工积极踊跃报名参赛。在每一场比赛中,场上队员团结协作、积极拼抢,场下队员呐喊助威,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工团结友爱的巨大力量。

 

  经过近一个月、七场激烈的比赛,最终我校工会教职工足球协会荣获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

 


获奖奖杯

 

   校工会教职工足球协会简介

 

  我校工会教职工足球协会自成立以来,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队伍逐渐发展壮大,会员由最初成立时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近六十人。现有会员既有从事一线的专业教师,也有为教学服务的管理人员,机关领导干部。

 


新疆农业大学工会教职工足球协会成立 

  经过近五年的组织管理、发展运行,日常交流活动及比赛也日趋规范,球队已经形成了稳定的训练、比赛活动机制,形成了规范的制度章程,在校工会所属的众多协会中首先建立了新疆农业大学工会教职工足球协会网站。广大会员利用每周六下午及其他业余时间,坚持锻炼,提高技术,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

 


室内训练赛合影 

  校工会教工足球协会不仅为我校广大教职工足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锻炼和交流的平台,而且加强了会员之间的联系、交流和友谊。十分注重与其他单位及高校的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多次与煤炭设计院、兵团设计院、武警医院、农科院、平安保险公司、建设银行、石河子大学教工足球队等各单位足球队进行交流和比赛。在比赛中,校工会教职工足球协会始终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充分发扬高校教师的职业素养,与各支业余球队建立了良好的沟通联系,也赢得了很高的社会评价。在业余足球圈子中,通过五年的友谊赛的积累,不仅加强了教职员工的交流、信任、友谊,也提供了锻炼身体的机会,更向社会展示了我校教职工团结向上、拼搏进取的风貌。


活动剪影

  2015年7月,在校工会的鼎力支持和领导下,由新疆农业大学工会、体育部主办,教职工足球协会承办的新疆农业大学首届“团结杯”足球邀请赛拉开序幕,邀请了7支社会球队参赛,更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工会体育活动的健康有序发展。  

 


2015年“团结杯”邀请赛剪影

 


2015年“团结杯”邀请赛剪影

  校工会教工足球协会将继续秉承健康、和谐、快乐、团结的足球理念,努力搭建人才荟萃、以球会友、多方交流的平台,励修为、塑形象、展风貌,着力将工会教工足球协会打造成为一张充分展示我校教职员工精气神的精美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