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代会】之五:丰富活动倡导教职工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来源: 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6-03-21浏览次数:101

  近年来,学校从构建和谐稳定校园的大局出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教职工们在活动中,提高了身体素质,加深了彼此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了团队意识,加强了机关和院系之间、教职工之间的沟通和联系。

 

   坚持以人为本,提升教职工团队意识。 学校为提高教职工运动的积极性,6月份举办了教职工趣味运动会,91%的教职工参加了比赛;11月份举办了教职工篮球赛,23支男队、14支女队代表队参加了历时十二天的104场赛事,是历年来参赛代表队和人数最多的一次;12月份举办了的教职工羽毛球赛,21个单位的近2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170场次的比赛。为教职员工锻炼身体提供有效载体和平台,从而使教职工日常的文体活动能经常性地开展。

 



   坚持寓教于乐,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艺生活,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契机,“七一”前夕组织了600余名教职工参加以“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教职工文艺联欢晚会,坚定了广大教职工热爱党、跟党走的信念。

 



   坚持积极引导,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 组织足球协会、乒乓球协会、网球协会和羽毛球协会以及舞蹈协会参加自治区不同类别的比赛和活动。同时,学校积极做好各层面的协会组建工作,在处级女干部中成立了“彩虹社”,以舞蹈的形式锻炼身体,增强凝聚力;成立了教职工声乐协会“丽人合唱队”,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 

 

 

 



  在这一系列活动中,学校党政领导能率先垂范,积极参加。一时间,校园里掀起文体活动的热潮。原先整天坐在办公桌或电脑桌前的职工们,现在在课余时间多活跃在各种比赛的赛场和文艺活动现场上,身体越来越健康,心情越来越爽朗,工作效率也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