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农大附中工会首届马拉松亲子活动侧记

来源: 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5-04-20浏览次数:112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运动号角吹醒了明媚的阳光。419日上午10点钟,农大附中运动场人头攒动,附中首届马拉松亲子活动即将举行。农大党委副书记再娜甫•尼合买提、农大工会兼职副主席朱军教授、农大工会文体干事热吾仙•谢尔木拉老师莅临现场指导。附中校长孟东主持,附中书记荣群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开幕式后,第一批是3公里迷你马拉松健康跑;第二批是阳光迷你马拉松亲子跑,即父母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跑;第三批是21公里“健康半马”跑。在现场再书记亲自发令,三声枪响过后,400米标准跑道上,15名半马跑者、423公里跑者、283--7岁的儿童、40多名家长和一部分学生兴致勃勃地跑动着,整个操场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奔跑人流圈。孩子们兴致很高,一个个的小脸跑的红扑扑的,可爱极了,大家忍不住为他们喝彩。可敬的是附中跑步团负责人徐庆元带领的15名半马老师和7名学生,在近三个小时的比赛时间内,全部完成了比赛,无一人中途退出,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心灵感动。何传海老师更是跑完了42.09公里全程马拉松的惊人壮举。这是一项考验体力和耐力的项目,他们在本次活动中,真正体现了努力拼搏、永不服输的运动精神。活动的一幅幅画面、一个个镜头、一个个跳跃的身影,无不让我们感奋、激动。我们发现,它给我们的感受,远比活动本身要丰富的多。

 

 

最后,再娜甫•尼合买提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与了很高的评价,对运动员的惊人表现表示由衷的敬佩。她指示说:“这次活动提高了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和积极性,对舒缓压力、强身健体、愉悦身心、都有积极作用,值得借鉴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