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新入职教师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4-09-26浏览次数:122

  9月25日,在南山板房沟天山大峡谷的拓展训练基地,三十八名新入职教师在教练的带领下参加训练。这是由新疆农业大学工会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2014年新入职教师“磨意志、炼团队、促师风”主题素质拓展活动,同时也是对新入职教师的培训内容之一。在活动开始前,工会副主席聂天宏谈到这是给新入职教师上的特别的一课。结束时,教务处綦群高处长对整个活动进行总结,希望新入职教师巩固和深化训练成果,大胆地创新和突破,不断开发自己的潜能,努力成为优秀的教师和教练,创造成功、幸福人生的辉煌篇章。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阶段。首先是车文化,打破团队成员的陌生与隔阂,增进相互认识与了解。
  阶段一--- 车文化展示
  第二阶段是“破冰游戏”、“松鼠大树”等活动,通过团队组建(选队长、起队名和队训、亮队姿、唱队歌)和小游戏,随后进一步让大家信赖队友、换位思考、在竞争中获取共赢。
 
  阶段二---拓展宣誓与队形展示
 
  第三阶段含“断桥”、“天梯”、“毕业墙”等项目,旨在培养团队成员的团队协作和沟通意识、决策和统筹意识和自我奉献精神。
 
  阶段三--- 断桥、天梯、毕业墙集训项目 
 
  第四阶段是在晚餐之余,通过小游戏将团队的热情推到顶峰,并且此次活动恰逢两位新入职教师过生日,团队集体唱起生日歌,并送上小礼物。
  通过一天的训练,从生疏到默契,新入职教师们热情高涨、积极主动、欢声笑声掌声不断,在分享中队员体悟到了沟通、合作的重要性,更懂得要完成团体目标,离不开有力的领导、合理的分工、同伴的密切协作。此次素质拓展训练必将为新入职教师快速融入学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