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医生进校园 义诊服务送健康

来源: 校新闻网发布时间:2013-05-31浏览次数:125

测量老人高血压

 

 


 志愿者正在讲解报名表如何填写

 

 


 

 

 


老人正在听取体检结果及医生的建议

 

    如今,在家中放一些常用药以备急用,已经是很多人的习惯做法。但怎样合理用药还时常困扰着大家?529日下午,在校工会和老干处的联系下,武警医院医生护士走进校园,在老干处门前设置“安全用药”咨询台,来自药剂科和影像中心的20多名医护人员现场为过往师生、居民解疑释惑,并举行义诊活动。

  “高血压患者如何安全用药?”今年72岁的刘老师,患有高血压,医生反复叮嘱要按时服药,但他认为药物不能多吃,只有感觉不舒服或测量血压高时才吃降压药。针对这种情况,武警医院药剂科主任成杰提醒,平稳控制血压是避免并发症的重要因素,如果不按时服药,血压时时波动,对于高血压患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按时服药应当是高血压患者的“每日必修课”。

  “用药之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并切实按照说明书的要求按计量服用,不要任意减量和增量。”武警医院药剂科副主任柳春兴提醒,药品在治疗疾病的同时,也会对身体造成一些意想不到的伤害。对于普通患者来说,安全用药关键要掌握三点:一是科学的安全用药习惯,二是科学的医疗保健习惯,三是注重学习用药和保健知识,理性选择就诊和用药。老年人、儿童等特殊人群更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

  专家义诊、安全用药咨询以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健康手册发放、免费测血压等形式,让义诊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66岁的退休教师王子江老师说,平日里有个小病小痛不愿去医院就嫌太麻烦,都是凑合自己在家吃点药,现在专业的医生能来到家门口为我们解疑答惑,真的很方便、很好。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再娜甫·尼合买提,一下午也在义诊现场忙乎着。她说,学校离退休职工多,在职教职工工作繁忙,有时候大家往往忽视了健康,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想搭建一个“零距离”的医患平台,让平日里没时间没机会问的问题,都能够得到解答。同时,也是通过医生进校园这样的下基层活动,让全校教职工更好的学习庄仕华同志走基层送服务的作风,反思如何发挥我们自身的优势,为民服务、为民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