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 让爱在温馨中传递

来源: 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3-05-16浏览次数:141

 

发放书签和倡议书

   在大学,在远方,你是否会在夜里想起她,是否想念她的唠叨,是否有委屈时想躲进她的怀里哭诉?在5月的第二个周日——母亲节来临之际,远方的你是否会不自觉的在脑海中浮现出母亲的模样,是否想为母亲做点什么?

  510日至12日,校妇女委员会、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联合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弘扬中华美德感受母爱亲情”为主题的一系列母亲节宣传活动。

  510日,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女工委员们的带领下来到了运动场和幼儿园,为在校大学生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派发了倡议书和书签,倡导同学们感恩母爱,回报亲情。

  当天,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再娜甫·尼合买提亲自为志愿者们披上了绶带,发放了书签和倡议书,再书记说,在母亲节这样一个温馨的日子里,希望小朋友们能在家帮妈妈做一天家务,用亲身经历去体会妈妈的辛劳;晚上为妈妈洗洗脚,让妈妈也体会到一丝温暖的慰藉;或者为妈妈献上自己的小制作,让妈妈也分享你成功的喜悦;中学生们可以为妈妈端上你亲手烹饪的“佳肴”,让妈妈在或咸或酸的品味中去感受你成长的快乐;家远的同学、大学生们可以拿起手中的笔为妈妈写一感恩的封信,或者打一通电话、发一条短信,传递出你对妈妈的爱。

  512日,校工会又邀请到了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华为我校女大学生开展了题为《做靓丽女性展大美新疆》的讲座。孙华副主席向同学们介绍了“新疆女性‘靓丽工程’”的开展情况,指导同学们如何做一名内外兼修的靓丽女星,最后她为同学们做了就业形势分析和指导。讲座受到了女大学生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再娜甫·尼合买提和女工委员们来到校社区便民服务站,和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开展了宣传活动。

  此次“弘扬中华美德 感受母爱亲情”系列母亲节宣传教育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充分展现了当代我校学生知恩感恩的良好品德,在校园里营造了浓厚的感恩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