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新农大 这样告白祖国——新疆农业大学举行“祖国在我心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校工会发布时间:2019-10-07浏览次数:910

今天的新农大 这样告白祖国——新疆农业大学举行“祖国在我心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九州同庆,盛世中华。10月1日,新疆农业大学“祖国在我心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在学校国旗广场举行。3000余名师生用学农为民,兴农报国的豪情壮志告白祖国,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校党委书记谢树青教授致辞,校长蒋平安教授主持升旗仪式。




校党委书记谢树青致辞


校长蒋平安主持活动


  上午9时,大学生国旗班旗手守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仰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谢树青饱含深情地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教育事业与共和国成长同频共振,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成就,新疆农业大学建校67年来,始终坚持王震将军提出的“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结合生产”的办学方针,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育质量、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为屯垦戍边、稳疆兴疆做出重要贡献。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感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们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坚守教育报国初心,扛起使命和担当,以永不停歇的奋斗姿态,续写属于农大人的梦想与辉煌。




  向祖国告白  深情祝福祖国

  “我叫汪志宇,今年10岁,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给了我们茁壮成长的养分,我想说,祖国妈妈,我爱你!”

  “我叫高溪语,今年12岁,我在祖国怀里成长,祖国在我心中扎根;我热爱我的祖国,我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骄傲!”

  “我叫谭亦扬,今年14岁,祖国是我们心中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步伐;祖国是我们自信的源头,赋予我们无穷的力量!”

  “我叫魏涛,今年21岁,农大是我梦开始的地方,我将把红色基因根植于我的血脉,立鸿鹄志,逐梦新时代!”

  “我叫倪志勇,今年37岁,对祖国的深情,渗透在我滚烫的血液中,万语千言,化作奋勇拼搏!”

  “我叫古丽先·司马义,今年48岁,民族团结是我们的生命线,我们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我叫石书兵,今年53岁,坚守涉农高校初心,勇担兴农报国使命,用我们辛勤劳动的汗水,浇灌祖国参天大树!”

  “我叫马林,今年62岁,初心不改使命在,余热生辉建新功!”

  “我叫乌买尔·依布拉音,今年78岁,我和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祖国,我和你一刻也不能分割!”

  “我叫王风荣,今年87岁,忆往昔峥嵘岁月,感慨万千;看今朝普天同庆,喜笑颜开!”

  “我叫姚发业,今年98岁,七十年的沉淀,铸就今天的辉煌。愿祖国母亲明天更美好!”



  国旗下,11位不同年龄阶段的农大人深情告白祖国,演绎了一场表白爱国之情的接力赛,将全场爱国之情推向高潮。当98岁高龄的姚发业教授激情高亢地喊出“愿祖国母亲明天更美好!”祝福语时,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全体师生齐声高喊“立德树人,振兴中华!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与国同庆 此生有幸

  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国庆当天,学校邀请了18名10月1日出生的师生代表,与祖国母亲共庆生日。精致的蛋糕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字格外耀眼。谢树青书记,姚发业教授,单美华同学,高溪语同学共同切蛋糕,大家共同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生日。




  农学院研究生石颖颖说:“从小到大,和祖国母亲同一天过生日一直是我骄傲的一件事,今天在农大校园和祖国母亲,老师同学们一起过集体生日,真的很激动,特别是谢书记给我们切蛋糕,分发蛋糕,真的很荣幸,我要把祖国给我的爱,学校给我的爱化作努力学习,奋勇拼搏的动力,将来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科学技术学院学生麦迪乃·吐尔洪激动地说:“每当我仰望五星红旗,每一次唱起国歌,爱国之情就在我心中激荡,很幸运能和祖国母亲一起过生日,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传承红色基因  感动满满

  在升旗仪式上,有一幅让人感动满满的风景,他们中有见证共和国历史变迁的耄耋老人,有学校的老领导,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有学校教学科研一线的专家教授和学科带头人,他们有的坐着轮椅,有的拄着拐杖,胸前挂着荣誉章参加升国旗仪式,他们以年迈之躯,无声地传递着农大的红色基因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农大精神,现场的学子无不为之动容。





  “看到农大的老人挥舞着小国旗,和我们一起高唱国歌时的场景,我肃然起敬!”大四学生魏涛动情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以老一辈农大人为榜样,踏着先辈的足迹,不负青春,把学问写在大地上,把汗水挥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师生们挥动着手中的国旗,饱含深情地齐唱《歌唱祖国》,现场顿时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师生热血沸腾,很多人情不自禁流下了热泪。

  大学生国旗班队员李莹莹说:“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天,与首都北京同升一面国旗,共祝祖国美好,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我要努力学习,升好每一次国旗,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青年。”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自治区主题教育第16巡回指导组成员阿尔腾·阿哈什,全体在校校领导,离退休校领导,全校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参加了学校“祖国在我心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