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七支部举行“三进两联一交友”趣味活动

来源:校园网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349

机关党委第七支部举行“三进两联一交友”趣味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5来源:研究生管理处作者:郭璇浏览次数:121

  11月13日,学校机关党委第七支部在老体育馆举行“三进两联一交友”趣味活动,进一步深化“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内涵,让学生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各族师生相互了解、相互包容、相互帮助。



  趣味赛开始之前,老师与同学们抽签分为“红、白、蓝、绿”4队,每队队长分别由七支部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小楠、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张巨松、副处长顾爱星,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处长王希东担任。第一个项目是“DIY旗帜比赛”,每队需在3分钟内设计凸显本队特色、有创意的队名及口号。






  在“力争上游-抢板凳”项目中,每队选派2人围着椅子站1圈,跟随鼓点,鼓停看谁抢到座位。每次淘汰1人,之后再减少1个椅子,如此循环,直到最后1人胜出,游戏中,各队队员反应敏捷,奋勇争先,大家助威呐喊,现场气氛热烈。在“铁人三项”项目中,每队选出三名队员分别参加夹乒乓球,跳绳,仰卧起坐,当前一项结束时,后一项接力开始,考验了队员之间的信任。在“风雨同舟-滚雪球”项目中,每队选派5名选手,排成“1”字纵队在起点线上,发令后,第一位选手迅速向前跑过标志物折转后返回起点,并在折转时与第二位两人手拉手迅速跑向起点,折转后返回标志物,再拉第三位的手迅速向前跑,考验的则是队员的速度。“同舟共济-四人五足”项目中,每队选派4名选手并排站在一起,左右脚绑在一起,待发令员发令,每队同时比拼看谁更快走完50m,考验了队员之间的配合。在“心有灵犀-我演你猜”项目中,每队选派2名选手,在1分钟时间内,由1名选手用肢体动作演绎成语,1名选手背靠成语去猜,猜词最多者获胜,考验了队员之间的默契和知识储备。





  比赛后,老师们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书籍《习近平讲故事》,引导同学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品格和为人处世的准则。



  通过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趣味活动,激发学生参与活动的主动性,提高了“三进两联一交友”的活动效果,师生之间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情感,促使各族师生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