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陈燕红老师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来源:学校主页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940

  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828-31日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陈燕红老师获工科组三等奖。







  本次竞赛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5所高校的129名选手齐聚一堂,切磋技艺,共襄盛会。竞赛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和思想政治专项四个组进行,每组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7名。

  我校陈燕红老师利用暑假时间积极筹备复赛及决赛,参赛课程是计算机专业基础课程《Java语言程序设计》。在授课内容和环节中,特别是教学案例设计中,强调将思想政治教育与Java程序设计知识体系有机结合,充分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有机融入教学中。通过课程思政的模式,将程序设计课程与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紧密联系起来,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体现了我校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工作探索。在比赛中,她凭借沉着出色的临场发挥,最终凭借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先进的教学理念及方法、特有的课堂亲和力和富有激情的课堂教学赢得评委赞赏,荣获工科组三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创新的教育理念和现代化教学方法,以及良好的教学风貌和扎实的专业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