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来源:校园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698

   5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疆农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及时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大屏幕等多种渠道,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小楠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管理学院师生代表、机关干部代表和学生代表200余人,一起在行政楼多功能厅集中收听收看了纪念大会。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师生分别在办公室、会议室、教室、学生宿舍通过电视、电脑、广播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学校各个食堂电视进行了同步播放。在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我校“访惠聚”驻村工作点,驻村干部与“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干部、村干部、村民一起观看了大会直播。






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热切关注并深受启发。

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树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聚焦总目标,传承红色基因,突出农业特色,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努力奋斗。

新疆农业大学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魏岩: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马克思主义是每一名党员的信仰。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象总书记要求的那样,“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思想”。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用马克思主义教育师生、引导师生、武装师生头脑,用马克思主义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领域阵地,让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在学校高高飘扬,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努力曼·依米提: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我的理想、信念始终没有动摇过,习总书记今天的讲话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做了精确的概括,特别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的坚守和坚持,对于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者的我们也是一种鼓舞,习总书记强调要使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他的每一句话都值得我们认真去学习、仔细去体会、真正去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性之美、创造之美、境界之美、信念之美以及实践之美使得我作为高校教师,对于今后的工作有三点体会:一是思想上对于马克思主义高度重视;二是不仅要做到自己学习领悟,还要促使大学生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境界得到提升,让大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三是实事求是,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感悟马克思的思想和人格魅力,继续升华马克思主义理论信仰。

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苗志娟: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触颇多。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更要读懂马克思,传播马克思真理。一方面,用真理的力量武装自己,求真向美,提升品格,完善人格,通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堂引领学生走进马克思、认识马克思,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四个自信”和“五个认同”。另一方面,深刻体会马克思对青年的寄语,要善于思考,培养理论思维方式,勇攀真理的高峰。马克思曾谈到:“只有沿着陡峭山峰攀登的人才能到达顶点”。作为青年一代,也要学习马克思的光辉人格和奋斗精神,坚定信念,不懈努力。

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芭安·何吉海:在当代的中国,纪念马克思最好的方式,最好的行动,就是要认真研读原著,深刻的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的学说之所以有如此巨大的影响力,就是因为它是科学真理。作为思政课教师,我认为马克思主义不能只是在嘴上,要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格物致知,学以致用,同时要将其贯穿课堂内外,走进学生心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新疆农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国商152班学生范柱柱:我们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者,我们生逢其时,也更重任在肩,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不仅心怀爱国、强国的远大理想,还要做一个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团结互助、脚踏实地的青年人。我们更要用自己的作所作为去影响其他的同学,把责任、使命镌刻在心里,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活动,做一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行动家。

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种科151班学生阿拉巴提江·阿地力江:在新时代,我们更应该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我们大学生更应该积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特别上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新疆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动科176班高凤:今天恰逢五四青年节,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的理论与实践学习指出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者,坚定信仰,不断创新,将青年的朝气注入马克思主义,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伟大目标。

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人资161班学生孜拉拉·亚里坤: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我会时刻以马克思为了人类奋斗一生的精神鞭策自己,以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为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