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的工作会议

来源: 校工会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364

  48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党的工作会议和中共新疆农业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会堂学术报告厅举行。在校校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2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树青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地州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上,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动物医学学院、农学院、学工部、宣传部等6家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从抓基层党建、从严治党、推进区域“双一流”建设、校风学风建设、宣传服务工作等方面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展现了加强党建工作、聚焦落实总目标、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小楠紧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专题辅导,为各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建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英就学校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对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全体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校党委书记黄建昆作总结讲话。他就学校2017年党建和纪检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九个方面对2018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目标明确、任务具体,为我们做好2018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黄建昆书记特别指出,近期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顺利完成,21个党的总支部委员会调整为党的委员会,3个党的直属支部委员会调整为党的总支部委员会,成立了派出所党的直属支部委员会。指导全校172个党支部、29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完成考察换届。希望同志们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做到理想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职尽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最后,黄建昆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师生,新时代要牢记新使命,新时代要书写新篇章,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团结一心、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