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参加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

来源: 校工会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275

  328日至30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天津理工大学承办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8年参评学校工作培训会(第四期)在天津召开,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560余名代表参会。我校校长蒋平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树青,校评建办常务副主任苏枋,教务处处长杨红等一行7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作了题为《把握新时代的要求,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报告,从宏观层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新形势新任务、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新制度新发展、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新认识新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东南大学原副校长林萍华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内容释义》主题报告中,对本科审核评估范围中的“6+1”审核评估项目、24个审核要素、64个审核要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以该校审核评估工作为例,就审核评估组织工作、状态数据填报、自评报告撰写等作了经验介绍;教育部评估中心杨婧、王红分别就审核评估《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内容分析、工作要求和审核评估管理信息系统做以说明。

  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讲解全面。通过培训,进一步明晰了我校迎评促建工作的具体思路,为继续完善我校审核评估工作自评报告、支撑材料及迎接专家进校等工作指引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