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召开十一届三次教代会暨第十九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校园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4-15浏览次数:585

   414日,新疆农业大学第十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九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礼堂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黄建昆,校长蒋平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树青,党委常委、副校长塔义尔·肉孜、米吉提·买买提、张小楠,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新军,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146名教代会、工代会正式代表,48名特邀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木开依·加尔肯别克同志主持。


    开幕式上,蒋平安校长代表学校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高水平现代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对学校2017年工作进行了客观务实的总结,同时对2018年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报告指出,特别是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各族师生员工,紧紧聚焦总目标,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改革创新、苦干实干,传承红色基因,突出农业特色,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高水平现代大学建设,学校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报告强调,2018,学校将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团结带领各族师生员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前进,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大会还听取了党委副书记木开依·加尔肯别克作的《践行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聚焦总目标 全力服务学校稳定大局和事业发展》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处处长尚玲作的《新疆农业大学2017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务预算安排》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当天,全体代表分成5个代表组,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以及《财务工作报告》。在讨论中,代表们对学校在2017年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对学校“十三五”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代表们积极履行职能,紧紧围绕总目标,立足学校团结稳定和事业发展大局,以饱满的热情积极为学校工作和今后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对各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









 在下午的闭幕式上,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驻我校督导组组长、新疆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罗华同志,督导组成员周贵友、胡海琼,我校在家校领导班子成员,教代会代表、特邀代表以及各单位党政领导、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闭幕式。党委书记黄建昆在大会闭幕式上做了总结讲话。


    黄建昆书记指出,本次教代会开的圆满成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大会,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

  黄建昆书记结合当前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贯彻新发展理念、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积极作为,进一步摸清债务底数,明确责任,严格控制增量,逐步消化存量。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违法违规举债的,终身问责、倒查责任、严肃处理。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必须坚决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积极转变思路理念,勇于探索扶贫工作新机制新模式,为自治区打赢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助力。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部署,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三是深化学习教育活动,要确保学习教育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关键是要在学习效果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基层党组织主要领导要带头学,以上率下。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各个环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一岗双责”,强化督导督查,层层传导压力,使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五是围绕区域“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为抓手,根据专家组反馈意见,认真整改,不断加强教学改革和建设,持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上层次、上水平,以最好的工作、最好的状态、最好的环境、最好的氛围迎接审核评估。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发挥教职工代表在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中的作用。持续做好教职工的关心关爱工作,尤其是要关心驻村、支教、内派等干部教师思想工作生活,及时了解解决生活困难,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黄建昆书记号召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提振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干劲狠抓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413日召开的预备会上,全体正式代表审议通过了教代会主席团成员调整情况的工作报告,并聆听了上届教代会提案征集、落实反馈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