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暨文明家庭表彰大会

来源:校园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215

   37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庆祝“三八”妇女节暨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会堂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黄建昆,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树青,党委副书记木开依·加尔肯别克,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工会主席再娜甫·尼合买提,党委常委、统战部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参加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小楠主持会议。


  张小楠副校长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妇女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受到表彰的文明家庭表示衷心的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女教职工队伍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全体女教职工积极投身于学校安全稳定和改革发展大潮中,争当文明家庭的推动者,用自己的言传身教,树立良好家风,勇担时代责任,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更多“巾帼不让须眉”的新业绩,新成就,实现更多的新梦想,为学校区域“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木开依·加尔肯别克副书记宣读了《新疆农业大学文明家庭表彰决定》,参会领导为受表彰的文明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化学工程学院买地尼亚提·巴斯提老师、附属中学杜继刚老师代表文明家庭在会上作了发言。


 

 

  当天,学校特别邀请了我校“访惠聚”驻村干部、南疆双语支教干部教师、深度扶贫干部教师、内派服务管理教师家属代表,并为她们送上了鲜花和最诚挚的祝福。


 

  在总结讲话中,再娜甫·尼合买提巡视员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广大女教职工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把个人发展和学校的事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上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她强调,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和教职工大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勇于奋斗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她还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等事关大是大非问题上表里如一。二是紧紧聚焦总目标,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稳定各项决策部署,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三是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校教职工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关心和爱护青年,让他们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四是注重家教家风,共创和谐文明家园。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要注重家教,办好家庭这个“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家风,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切实管好亲属子女,才能以德育人、以德立威,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当天,各单位分管工会工作领导、工会主席、女工委员、教师代表和女大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校领导与文明家庭代表、驻村干部家属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