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挂牌成立

来源: 校工会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347

     126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暨成立大会在行政楼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树青,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新军,党校办、人事处、教务处、学工部相关同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华主持会议。

 

  谢树青副书记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贾友军共同为学院揭牌。许新军常委宣读了任免通知。

  贾友军院长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发扬“时不我待,继续努力”的精神,充分把握思政课的初心和使命,学马克思主义、信马克思主义、懂马克思主义、畏马克思主义,将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质课程,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贡献。

 

  谢树青副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今后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思政课教师要用好课堂,守好课堂阵地,在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上作表率、在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在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上求实效。要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学生做到入耳入脑入心。二是《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关于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研究座谈纪要》为解决新疆意识形态领域特别是历史领域的现实问题提供了重要遵循,为统一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对历史问题的认识提供了重要共识,为掌握新疆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主动权、话语权提供了重要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要率先学习,组成团队进行备课,将每一条内容研究透、阐述清,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和对待新疆历史。三是要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要立足时代特点,推进马克思主义时代化,更好地运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真正搞懂面临的时代课题,深刻把握世界历史的脉络和走向。要做到因时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努力使思政课成为贴近生活、贴近现实、贴近学生,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质课程。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育人能力。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一定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守三尺讲台纪律,不断提高讲授思政课的艺术和能力,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