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航空植保应用研发中心揭牌

来源: 校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04-30浏览次数:89

    3月28日上午,我校与巴州极飞农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实验基地揭牌签约仪式暨航空植保应用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巴州尉犁县开发区极飞农业四楼多功能厅举行。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赵吉远,极飞农业总经理郑涛,尉犁县人大党组书记张文胜,尉犁县县委常委吐尼沙·巴海出席揭牌仪式。




  赵吉远巡视员表示,产学研合作是新形势下高校与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大计,学校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企业则能更好地发挥资源和市场优势,既有利于高校整合社会资源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拔尖人才,又有利于促进和推动企业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推进校企紧密合作,互惠共赢,在技术支持、项目申报、学生实习实践、航空植保技术的推广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多出成果,早日使农业航空植保这一高新技术体的成果转化并惠及广大农民,提高农业科技和农业经济发展水平,加快我区农业现代化前进步伐。


  尉犁县吐尼沙·巴海常委表示,无人机植保不但具有精准、高效、环保的特点,每亩可降低成本100元左右,成为增加农民收入的又一个有效途径。希望双方在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多为尉犁县农业发展支招,帮助解决尉犁县农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推进尉犁县农业更上一个台阶。


  签约仪式后,与会者参观了极飞农业园区、研发中心、数据中心和极飞农业无人机植保棉花试验田。 
 



  当日,我校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副处长王希东、农学院陈全家副院长、机械交通学院李雪莲副院长、农学院马德英教授、机械交通学院吕全贵副教授以及巴州农业局、巴州农科院、巴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尉犁县招商局、工业园区的领导和专家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背景链接:

    巴州极飞农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为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子公司,是国内最早研发和制造民用无人机的企业之一,是无人机行业领跑者和国内领先的商用无人机研发、制造、应用、销售企业。极飞农业2015年落地于巴州尉犁县,是一个装备有农业航空植保机(农用无人飞机)1000余架(套)、运营车辆80余辆,拥有强大的科研、生产制造、和农业植保运营服务队伍的无人机农业应用(航空植保)企业,积极推广无人机喷施农药防控技术,极飞农业航空植保效果优于传统植保方式,效率是传统方式的2-6倍,单机每日完成400亩,大大提升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的组织化运用实施的程度,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