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吉乃提汗·马木提副教授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来源:教育工会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119

    3月21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了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6-2018年度入选名单,我校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吉乃提汗·马木提副教授通过中国植物学会推荐,成功入选。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由中国科协于2015年9月立项,择优支持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或学会联合体具体实施。该项目对入选的“托举人才”予以每年15万元资助,稳定支持三年,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希望入选的青年人才潜心研究、深入探索,在“科研黄金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国家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


  2016-2018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选拔是中国科协启动的第二期人才项目,由中国科协所属的17个全国学会和5个学会联合体组织,经过推荐、选拔以及专家评审筛选等程序,最终206名青年科技人才成功入选。其中,中国植物学会仅有3人入选。吉乃提汗·马木提副教授入选后,将由新疆农业大学谭敦炎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黄双全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张奠湘研究员组成的专家指导小组对其进行为期3年的培养。


  吉乃提汗·马木提副教授是我校培养出来的“土著”青年科技工作者。2008年毕业于新疆农业大学生物科学专业;2011 年获新疆农业大学植物学专业硕士学位;2014 年获新疆农业大学草业科学博士学位,同年9月留校任教,主要从事植物繁殖生物学研究。目前,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学术论文7篇,其中5篇SCI文章分别发表在New Phytologist、Annals of Botany和American Journal of Botany等刊物上,最高影响因子为7.672(JCR一区)。她的成功入选既是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也是对我校青年科技工作者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