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茉莉花”绽放自治区教科研“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展演舞台

来源:教育工会发布时间:2016-12-30浏览次数:100

一袭优雅长裙,一曲清新、温婉、富有中国文化元素的《茉莉花》,让在场的所有观众感受到了新疆农业大学教工丽人合唱团的风采,感受到了农大人的精气神。

  12月28日下午,新疆艺术学院音乐厅气氛热烈,由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自治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展演在这里举行。每个节目不仅用音乐和歌舞彰显着民族团结的精神,节目编排的背后还凝聚着一份份浓浓的民族团结情。校党委副书记再娜甫·尼合买提以及我校各级工会代表2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我校教工丽人合唱团的20位靓丽女性,面带微笑,用和谐、优美、具有感染力的和声,演绎了中国民歌经典之作《茉莉花》,受到了全场的好评。

 




  再娜甫·尼合买提副书记介绍,教工丽人合唱团今年3月份成立,由维吾尔族、汉族、哈萨克族、回族等多民族的20余位,不同岗位不同年龄的女教职工组成。为了参加此次演出,从9月份开始,在协会会长、机械交通学院副院长李雪莲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大家积极利用周五和周末时间进行排练。合唱团还组建了微信群,大家经常在群里分享练习的心得,互相交流,共促进步。

  再娜甫·尼合买提副书记表示,丽人合唱团就像一个小家庭,让各民族的姐妹都融入到了这个集体,大家通过活动,通过练歌,相互了解,相互帮助,相互关心,真正将民族团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当天,自治区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14个节目逐一登场。各族干部职工、师生沉浸在美妙的音乐意境中流连忘返,团结主旋律印刻在了每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