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接地气 聚真情 民族团结一家亲——后勤管理处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

来源: 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6-11-15浏览次数:192

  11月10日晚上9点,学生们都已用餐完毕,学苑清餐厅里却不时传来愉快的欢笑声。原来,后勤管理处一支部全体职工们正在这里与他们的“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联系职工们见面认亲。

  后勤系统有500余名聘用职工,承担着学生一日三餐、公教及校园的卫生保洁等最基本的后勤服务工作。他们每天早上四、五点钟天不亮就走上了工作岗位,晚上一、两点钟披星戴月才能回家休息,只为了学校里万名学生能吃上可口的早餐,能坐进干净明亮的教室。他们当中大部分来自全疆各地,他们不太会讲汉语,但是他们纯朴、热情、勤劳、可爱。他们有些生活确实很困难,有些极需要得到思想上的引导。

 









  按照学校两个活动实施方案中后勤“1311”工程的相关要求,后勤系统党员、干部每人联系本系统聘用职工3人,活动开展以来,系统党员、干部都能够积极主动与聘用职工们取得联系。后勤一支部设在后勤管理处机关,平时与聘用职工接触不多,加之联系职工多为南疆来的少数民族职工,语言沟通起来较为困难,支部委员一商量,咱就来了集体见面会吧!于是,由一支部成员个人出资,请学苑清餐厅提供场地,考虑到大多数职工是食堂的,所以认亲见面会在学生就餐结束后开开心心地办了起来。支部成员带着三个联系职工,近六十个人,四人一桌,大家吃在一起、聊在一起,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却没有特别的拘束,热热闹闹地,谈家乡、谈爱好、谈梦想,你说说你的工作,我讲讲我的困惑,讲不清了,就近拉了邻桌的过来翻译。通过这样一个接地气的方式,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友谊,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更加细致地了解了职工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有力地推动了支部“三进两联一交友”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深入开展,也同时促进了后勤处的管理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