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敦炎教授入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

来源:教育工会发布时间:2016-08-10浏览次数:111

   谭敦炎,草业科学与环境学院教师,博士生导师。1987年大学毕业后,怀着教书育人的理想和服务新疆的信念,进疆到了新疆农大,一个标准的湖南人逐步也成了一个称得上“新疆儿子娃娃”的地道新疆人。湖湘文化和新疆多元文化在他身上交互作用,湖南人的霸蛮、勤奋、执着、担当和新疆人的直爽、热情、朴实、仗义集于他的一身。29年来,他始终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心无旁骛、勤耕不辍,成人达己、成己为人;他始终牢记使命、悉心育人,追求真知、潜心研究,成绩斐然、闻名遐迩。

 

  他今天正以全国64名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之一竞争全国十佳教书育人楷模,已经成为新疆农大、新疆高校乃至整个新疆新的标杆,为新疆农大、新疆高校和整个新疆赢得了新的殊荣。

 

  谭敦炎扎根新疆、热爱新疆,对新疆大地充满感情,对新疆人民充满感情,对新疆少数民族师生充满感情。他坚守边疆,坚守理想和信念,坚守责任和担当,他就是新时期服务于新疆长治久安、屯垦戍边的优秀战士。我们力挺他,就是支持像他一样以稳疆兴疆为己任的许许多多的守望者、建设者。

 

  他发扬锲而不舍、善始善终的钉钉子精神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耐得住寂寞、受得了清苦,全身心投入到教学科研之中,对教学科研始终保持着浓厚兴趣和极大热情。他学术视野宽广,专业理论功底扎实,善于洞察把握科学问题,在学术上做出了极具区域特色的开创性贡献。他教研并重、教研相长,不断更新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方法,因材施教、优才优教,课堂鲜活生动,教学效果优良。我们力挺他,就是支持新疆高校的教学和科研。

 

  他始终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育人为本,坚持教学育人、教育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坚持言传身教、率先垂范。他坚定支持学校全面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并身体力行、模范带头。他对学生既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又热情关心、悉心帮教。他对少数民族学生总是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他就是新疆具有历史责任感的好老师、为人师表的好老师、立德树人的好老师、专业过硬的好老师。我们力挺他,就是支持所有具有新疆特色的“四好老师”。

 

  谭敦炎教授是新疆农大、新疆高校乃至整个新疆的优秀代表,他早就是我们心中的楷模,我们力挺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