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付强老师入选2016年度“香江学者计划”

来源:教育工会发布时间:2016-07-20浏览次数:105

7月19日,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16年香江学者选拔结果,来自全国高校、中科院等单位的60名申请人入选,5名候补人选。我校动物医学学院教师付强博士从全国300余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荣获2016年度全国博士后“香江学者计划”资助。付强老师将进入香港城市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成为我校第一位获得“香江学者计划”资助的教师,也是2016年度自治区申请“香江学者计划”唯一入选者。

  “香江学者计划”于2010年12月启动,旨在有效结合内地与香港的资源优势,为内地培养优秀人才,同时推动香港科技发展。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每年将选派50名内地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赴香港部分知名高校开展合作研究,研究时间一般为2年,资助经费为每年15万元人民币和15万元港币。

   付强老师简介:

  付强,男,汉族,1985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2009年6月毕业于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2015年6月毕业于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获农学博士学位;2015年8月任教于新疆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预防兽医学专业。主要从事牛病毒性腹泻病毒BVDV和口蹄疫病毒FMDV流行病学调查、致病机制及防控新方法建立等研究工作。近5年以第一作者在ELIFE和JGV等国际杂志上发表SCI论文9篇。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转基因科技重大专项等多项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