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篮协 永远年轻——2016“创城杯”业余男子篮球俱乐部邀请赛

来源: 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221

为积极响应《关于开展好星期三下午政治理论学习和体育锻炼活动的通知》(新农大党办发〔20163号)的文件号召,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活跃教职工文体活动,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同时搭建业余篮球俱乐部之间的交流平台,推广民间篮球运动,新疆农业大学教职工篮球协会于2016 322–417日在新农大篮球馆、华瑞体育运动俱乐部、交通学校篮球馆,举办2016“创城杯业余男子篮球俱乐部邀请赛。

 

此次创城杯邀请赛由新疆农业大学工会主办,新疆农业大学教职工篮球协会承办,国税局耀虎业余篮球俱乐部,国家电网风行业余篮球俱乐部及交通学院篮球俱乐部协办。

   

新疆农业大学教职工篮球协会(以下简称篮球协会)成立于2012年,经过三年多的发展,篮球协会从最初的10余人发展到如今的40余人,队伍日益壮大,影响力逐步增强,且形成了较为规范的管理制度,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总结已成为篮球协会的传统。

    

本次邀请赛,由我校篮协队长附中的王益老师带队。队员平均年龄35岁左右,年龄最大的达到50岁。教练及队员积极训练,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

 

 

比赛中各队奋力拼搏,飒爽英姿,每一次的投篮,都是最精彩的瞬间,每一个动作,都是艰苦训练后最成功书写,每一个笑容,都是发自内心的深深投入。留给我们热泪盈眶的惊喜。

 

 

在农大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农大篮协举办的2016“创城杯篮球邀请赛经过一个月共12场紧张激烈角逐。在各队员团结协作,努力拼搏下,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新疆农业大学教工篮协荣获众志成城奖,风行业余篮球俱乐部荣获雷厉风行奖,耀虎业余篮球俱乐部荣获骁勇善战奖,交通学院篮球俱乐部荣获登峰造极奖。

 

 

 

     对于本次篮球赛,小编采访了农大教工篮协队长王益老师。王益老师说:“本次比赛是农大教工篮球队首次走出去,进行外部交流,有了一个全方位展示自己的平台。不仅锻炼了队伍,提升了水平,而且加强了各队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内部与外部的友谊。虽然队员的平均年龄比其他队成员稍稍年长,但是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协作的精神成为了队伍的一大亮点。本次比赛中副校长钱学军也挂帅其中,他的到来,给了队员极大的鼓励。50岁的老会员冯志坚老师也在其中,虽然年长,却仍然长期坚持不懈的锻炼,带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有很好的榜样示范作用,他给队友们留下了深刻的映像,成为篮协的旗帜。

 

王益老师还说:“这是教工篮队第一次走出去,主要目的是锻炼,有一个展示的平台,扩大外部交流,并不是单纯追求名次。对于篮协,王老师希望老会员能够保持健康的体魄,延续篮协的生命力,并希望有更多的年轻队员加入我们篮协,注入更多新鲜血液。他预计下一场篮赛将于年底开始。

 

整个篮球比赛过程中,篮协队员自觉遵守比赛规程,听从指挥,服从裁判。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和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奋力争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篮球运动水平和高尚的思想情操。提高了我们篮协队员的综合实力,加强了队员之间团队合作,推动了篮协更健康的发展。

 

 

 

我们期待下一场比赛还能看到队员奋力拼搏的场景,期待每一次精彩的瞬间。愿更多的人支持篮协,愿更多的人为这些不服输的教职工们加油。愿教工篮协,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