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代会】之八:强化责任意识 落实提案重实效

来源: 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6-03-25浏览次数:220

  教代会提案工作是教代会代表进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实现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和规范化的重要渠道,是教职工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热情与智慧的体现。

 

  学校第十届教代会累计征集立项提案26项,意见建议86条,涉及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提升教学质量,改善教学条件,增强后勤保障,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和改善教职工福利待遇,校园安全稳定、大学生管理等方面。

 

  在学校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26项提案除个别问题属于通过改革发展循序渐进予以解决以外,绝大部分提案得到了解决。如十届一次教代会关于解决教职工住房问题的提案,2015年底1570套职工集资建房已全部交付使用,大部分教职工已乔迁新居,从根本上改善了教职工的住房条件;如十届二次教代会关于改善学生生活条件的提案,学校新建了近40000平米的学生餐厅,新修两幢学生公寓,新建学生浴室,开水房,大大改善了学生生活条件。如十届三次教代会关于提高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培养质量的提案,学校研究制定了《新疆农业大学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教育教学工作的若干措施》、《预科教学质量与工作水平评估指标体系》,进一步加强了对少数民族教学质量的监控和评价,推进了少数民族教育教学改革。如十届四次教代会关于推进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的提案,学校出台了《新疆农业大学“2612”创新团队建设工程实施办法》及《新疆农业大学教学科研创新基金奖励办法》,强化顶层设计,投入500余万元,建立创新创优专项基金,已累计资助建设基金4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