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代会】之七:创新工作思路 发挥女工优势

来源: 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次数:99

  学校女教职工委员会(简称“女工委”),作为校工会的一个专门委员会,在校党委的关心关怀下,积极工作,勇于创新,充分发挥了女性优势,促进了学校的和谐发展。

 

  2015年,针对女大学生这一特殊群体,学校女工委专门设立了“女大学生成才基金”,已经募集到的首批资金,均来自于女工委的捐款,女工委自己的实际行动关注着女大学生的成长成才,用爱心、真心和诚心,让女大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同时,女工委试点与经济与贸易学院女大学生民汉合住宿舍开展了“手拉手”活动。每名女工委员和一个女大学生民汉合宿宿舍结成对子,建立“手拉手”互帮互助关系,促进了民族团结,拉近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学校女工委还一直关心关注学校住村工作,2015年11月,女工委员们深入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库木艾日克管理区住村点“访惠聚”基层一线,开展了系列活动。在活动中送知识、献爱心、开展送法、送医服务,安排了维护妇女权益保护、女性疾病防治、农村交通安全等三个专题讲座,并筹集部分捐款慰问了贫困的单身困难母亲,受到当地农牧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得到了住村工作组同志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