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代会】之六:弘扬先进模范 发挥榜样力量

来源: 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6-03-22浏览次数:93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学校工会积极通过各种手段方式,弘扬先进模范、宣传先进典型,展示劳模风采,充分发挥了榜样带动作用,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宣传表彰各级各类先进,建立激励引导机制。 近年来,学校工会充分发挥先进表率作用,发挥先进个人群体效应,开展了各级各类先进模范的推荐、评选和表彰活动,推选出一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优秀教职工。2015年,通过校工会推荐,动物科学学院余雄教授获党中央、国务院“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动医学院巴音查汗教授获自治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经济与贸易学院刘国勇教授和计算机学院陈燕红副教授获自治区“师德先进个人”称号;机械交通学院李雪莲等40名同志获校级“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此外,工会连续年为“执教30年”教师颁发奖牌和纪念品,为从事教育工作30年的教职工颁发纪念章。

 

   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优良师德师风。 校工会以树立营造优良师德师风为目标,坚持典型带动,坚持用先进师德典型事迹教师育人,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2015年5月我校动物科学学院余雄教授获得党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全国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为进一步弘扬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大力宣传先进模范人物的典型事迹。校工会举办了“劳模在校园--全国先进工作者余雄教授事迹报告会”。领导干部、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研究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营造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的良好学习氛围。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后,校工会展出“中国美·劳动光荣·新疆农业大学职工风采”宣传展板。展出宣传了各级各类144名先进人物照片及事迹。他们的先进事迹引起了广大教师的共鸣,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多年来,学校工会通过评选、推荐和表彰各级各位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组织先进模范事迹宣讲和举办报告会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以正确的舆论宣传为导向,在校园中营造了学习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