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女工委一行赴住村点送知识献爱心

来源: 校新闻网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321

11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再娜甫·尼合买提带领校女工委、工会、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来到学校住村工作所在地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库木艾日克管理区开展“城乡妇女手拉手”送知识、献爱心活动。




 


  再娜甫·尼合买提副书记一行为库木艾日克管理区4个村的村民带来了新疆农业大学全校教师捐赠的过冬衣物万余件,让村民们的冬天不再寒冷。继续教育学院为索克满村捐建了电脑微机室。工会分别为4个村小学援建“教工之家”,捐赠了微波炉,电饭锅,电磁炉,让教师们中午能吃上一顿热饭,并为教职工发放了收音机。
 

 
  校女工委员们还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村民,跟他们拉家常,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重拾起生活的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尽快脱贫。
 



 


  此行,女工委还邀请到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娜祖克为村民讲授如何维护妇女权益,如何应对家庭暴力的讲座。校医院医生巴哈尔古丽、校计划生育办公室马黑热老师,针对村民开展了综合医疗和计划生育咨询服务。阿克苏地区人民医院医生祖力皮亚为村妇女开展了妇科常见病检查及医疗咨询。
 



 
  校女工委及各部门此行既是慰问团,又是宣讲队,更是工作队,他们带着全校师生对学校住村点村民及小学的关心,不远千里,驱车两日来到库木艾日克管理区,为村民送来温暖,为村妇女送来知识,为村小学建起了“教工之家”,架起了大学对小学长期帮扶的桥梁。
 
  学校住村工作队住村以来十分关心关注农村妇女权益的维护,多次邀请自治区、新疆农业大学专家到村里针对妇女开展讲座。“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开展系列表彰活动,评选了一批“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三学三比”能手、勤劳致富能手等,树立了典型,发挥了榜样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