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观看电影《真爱》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4-05-28浏览次数:133

“不是骨肉,但都是她的孩子,她展开羽翼,撑起他们的天空。风霜饥寒,全都挡住,清贫苦累,一肩担当。在她的家里,水浓过了血,善良超越了亲情。泉水最清,母爱最真!” 528日下午,我校在礼堂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观看了由天山电影制片厂摄制的电影《真爱》。

 

  该影片根据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阿尼帕·阿力马洪的事迹改编,讲述了维吾尔族母亲阿尼帕老人历经千辛万苦,用超越血脉、民族的人间真爱,在几十年的时间里,抚养了6个民族的19个孩子的故事。

 

  阿尼帕·阿力马洪的真实事迹,是一个弘扬人间真情大爱,展现中华民族大家庭和谐的生活场景,反映了新疆各民族患难与共、水乳交融、携手并进、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动人生活故事。

 

  虽然影片中讲述的故事是新疆各族人民长期以来相濡以沫、共同建设新疆,守望美好家园的心路历程,但影片中所表达的“母爱”就像是一条宽大的河流,在人间温暖的河床上流淌,而这个河床是不分民族和地域的。

 

  观影过程中,片中的人物、故事、感情,打动着在座的每一个老师,眼泪不时划过面颊,内心隐隐阵痛,大家都被这份不分民族的大爱,深深感动着,不用太多言语,却深抵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