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教代会闭会期间的工作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8浏览次数:496

新疆农业大学教代会闭会期间的工作制度

 

教职工代表大会和院(部)二级教代会是教代会决策的最终机构。在教代会闭幕期间,校工会为教代会的工作机构,并由大会选举产生常务委员会和常设专门委员会。建立教代会闭会期间的工作机制,对发挥教代会制度的长效作用有着重要意义。

第一,强化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在闭会期间的职能。

第二,建立健全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制度。要有计划、有活动、有总结并定期召开会议,向常设主席团报告工作情况。

第三,建立教代会代表每年一次的调研、巡视制度,加强对学校各部门与院(部)经常工作的了解与监督,并密切代表同广大教职工的联系。

第四,建立教代会对学校日常工作的咨询制度。即由教代会某专门委员会或某部分代表,就学校某些工作或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向校领导或职能部门提出咨询,并要求作出回答或说明。

第五,建立教代会对学校行政工作的问责制度。即由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定期组织代表对学校某方面工作或某部门工作的完成情况、主要成效、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等提出质询,并要求有关责任人进行解答。

第六,创新教代会提案工作制度。包括建立健全代表提案常年制、提案处理答复责任制、提案落实督办制和优秀提案与办案人员评选奖励制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