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工会办公室工作职责

来源: 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3-12-11浏览次数:472

新疆农业大学工会办公室工作职责

工会办公室是校工会的办事机构,在工会主席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全面贯彻工会总体思路,面向基层,面向教职工,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

2、协助工会主席做好各方面的组织、协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为工会委员会和工会主席的正确决策提供广泛的群众依据。

3、根据上级工会要求和校工会委员会的部署,起草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调查报告等各类文书材料,检查工会工作的落实情况。

4、 配合学校开展“三育人”活动,积极组织各种类型的劳动竞赛,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

5、负责抓好“教工之家”建设,办好工会俱乐部,广泛开展健康向上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号召力。

6、抓好工会干部的培训工作。组织工会干部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工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工会各类法律法规,提高工会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7、协助做好送温暖工作。关心群众生活,经常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协调解决教职工的具体困难。

8、负责工会的来信来访和各种接待工作;做好工会的印章和各类文件、资料的收集、分发、建档和保管工作,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

9、协助做好各类先进的培养、评比和表彰工作 ,负责工会各种会议的筹备和会务工作。

10、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

11、负责女工工作 ,依法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定期组织女教职工妇检。

12、承担教代会工作机构的任务 ,做好教代会筹备工作和会务工作。大会闭会期间 ,组织代表传达贯彻会议精神 ,督促检查大会决议以及提案的落实情况 ,主持教代会闭会期间日常工作。

13、负责抓好工会办公室的制度化建设和纪律建设 , 做好会员的关系接转,固定资产的登记造册、保管和工会信息交流工作。

1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