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工会财务管理制度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3-12-11浏览次数:226

新疆农业大学工会财务管理制度

1、为教职工群众当好家、理好财、办好事 , 是工会组织的一项重要责任 , 也是工会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工会财务工作必须根据党和国家的有关政策、法令和上级工会的规定 , 在勤俭节约和保证需要相结合的原则下 , 收好、管好、用好工会各项经费。

2、按规定每年向工会委员会提出工会经费收支预算和决算草案 , 并根据批准的预算积极组织收入和节约支出 。

3、督促和指导校属各基层工会委员做好会费的收缴工作;督促校行政按时拨交工会经费。

4、妥善保管现金和一切财务帐表、凭证、档案、资料 , 及时记帐和编制财务会计报表。负责向校工会委员会和上级工会报告财务工作情况。

5、主动向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提供有关财务工作资料 , 汇报财务工作情况。

6、严格执行工会领导集体商议 , 主管工会工作的校领导审核和工会财务主管领导批报制度。大项开支必须经工会领导研究报学校批准后 , 由财务主管领导执行批报。常规性业务开支 (2000 元以内 ) 可由财务主管领导直接批报。

7、财务工作人员要模范地遵守和维护国家财经纪律和工会财务纪律对违反财经政策和财务制度的开支 , 有权拒绝付款、拒绝 报销 , 并及时向主管领导报告。对弄虚作假、营私舞弊、欺骗上级等明显违纪现象 , 必须坚决拒绝执行 , 并向上级工会报告。对不合理的浪费开支也要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