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工程”进校园 “大美新疆”入人心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3-06-22浏览次数:138

 

  蓝色、红色、黑色等不同色彩的艾德莱丝如同一条色彩的河流,乘载着棉麻、真丝、蕾丝,演绎出了独具新疆特色文化的高雅、柔美、古典、时尚、奢华,古朴……绚丽的灯光、动感的音乐、迷人的风采把新疆风情、新疆韵味诠释的淋漓尽致,“大美新疆”尽收眼底。

  620日晚,新疆女性“靓丽工程”活动走进我校,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同继敏,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孙华,校党委副书记张杰、再娜甫·尼合买提等领导与1500余名师生共同感受了一场各民族现代服饰的视觉盛宴。

  《冰山上的来客》《阿凡提》《吐鲁番情歌》《阿娜尔罕》,伴随着一部部大家熟悉的经典影片片段,新疆著名电影明星穆拉丁·阿不力米提,中央民族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肉孜·阿木提等众多新疆本土明星为大家生动展现了新疆的传统民族服饰。

  艾德莱丝与蕾丝的完美结合,民族特色与时尚元素的浑然天成,一款款来自新疆服装设计师的唯美创新之作,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新疆女性的时尚之美。

  来自食药学院,全国百事最强音十六强选手唐宝的一首动感歌曲及校大学生街舞社的街舞表演,带动现场气氛不断升温。

  13个民族的节日盛装、风情婚纱如天山雪莲,傲雪绽放;如大漠玫瑰,戈壁飘香……展现出了与众不同的高贵与典雅,让在座的所有观众拍手叫好。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赞叹声、掌声一浪高过一浪,观众们深深地被新疆文化、新疆之美感动着、吸引着。

  据了解,新疆女性“靓丽工程”进校园活动是“靓丽工程”拓宽工作领域的一次崭新尝试,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孙华表示,每个人对美都有无限向往,此次活动就是要以‘美’为纽带,激发青年人对美的追求、对现代文化的认同,引领大学生发现美、认识美、崇尚美,做现代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实践者、传播者。

  名词解释:靓丽工程

  2011年的22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自治区妇联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上提出:“搞好新疆化妆品、服装、饰品等方面的研发设计,提高质量和档次,努力提升各族妇女的生活品质,让她们变得更加漂亮、高雅,成为新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新疆将这项惠及全疆1100万各族妇女,实现妇女发展进步和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的工程,列入当年22项民生重点工程中,称之为“靓丽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