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工程实践行 服务社会巾帼乐

来源: 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3-06-02浏览次数:101

 

 

 

 

    按照自治区妇联的要求,结合新疆靓丽工程,531日,校工会女工委组织我校女工委员、相关专业专家及女大学生代表一行20人赴乌鲁木齐县开展“城乡妇女手拉手服务社会巾帼乐”活动。

  乌鲁木齐县鹅乐丝民族丝绣工艺品农民合作社,是新疆靓丽工程的示范基地。走进合作社,一个个颜色鲜艳、造型多样、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背包、靠枕、挂饰等精美手工制品映入了大家的眼帘。屋子里,哈萨克族绣娘正一针一线的缝制着地毯。大家对这些精美的手工制品赞不绝口,但该合作社负责人告诉大家目前还遇到了如销售、经营等困难。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再娜甫·尼合买提一边为她们支招,一边让经贸学院经验丰富的旅游管理专业董良泉老师为她们出出主意,“做好批量生产、树立包装意识,打造知名品牌……”一个个专业的建议,让合作社负责人频频点头,她们表示大学老师走基层送服务真好,让她们长了见识,帮她们解决了困难。

  随后,大家来到了我校退休教师翟桂兰老师位于水西沟的科研、实习、园艺基地。75岁的翟桂兰老师一直坚守着她的“一亩三分地”,坚守着她的追求与梦想。当天校工会特意为翟老师带去了她需要的水管、铁锹、小铲子,在再娜甫副书记的带领下,大家齐心协力一起为园子除草,太阳很毒,草很扎手,可是大家一点不觉得累、不觉得苦,因为大家都被翟桂兰老师的精神感动着,感染着。当天市场营销、旅游管理专业的老师还不时的和翟老师交流着,为她出谋划策。

  再娜甫副书记介绍,“靓丽工程”作为新疆政府在2011年启动的22项民生工程之一,主要通过发放小额担保贷款,扶持编织刺绣产业等系列举措,让各族妇女尤其是农村妇女实现创业和就业,从而增收致富。结合新疆靓丽工程,学校经常开展像今天这样走基层送服务的活动,就是希望能把我校的智力优势真正送到基层,送到农村各族妇女的手中,让她们通过知识的带动,自立、自强,走向富裕的生活。同时,针对在校的女大学生,我们还经常邀请自治区妇联以及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代表为大家做讲座,树立女大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希望能通过新疆女性“靓丽工程”的不断推进,让广大各族妇女力争“做靓丽女性,展大美新疆”,有效推进新疆的长治久安和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多年来我校女教职工委员会一直坚持立足大局,围绕党、政、工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与时俱进,突出维权,多办实事,在服务、宣传、激励和发挥女知识分子人才作用等方面多下功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不同领域开展工作,从而开创女教职工委员会工作新局面。